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防范伊拉克袭击 美国计划向约旦出口先进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3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4月12日表示,美国计划向约旦出口价值2200万美元的AN/FPS-117远程防空警戒雷达,增强约旦应对可能的伊拉克袭击的能力。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防卫安全合作署”在一份声明中说:“相对来说,约旦是一个人口较少防御力量薄弱的国家。它需要一种能先进的预警雷达来发现潜在的有敌意的行动。”

  “防卫安全合作署”还说,向约旦出口AN/FPS-117雷达装置将增强美国和约旦的军事合作关系。

  据悉,AN/FPS-117是一种三座标远程防空警戒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在370公里。国防部出口这套武器必须得到美国国会的同意。(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