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收集日军侵华罪证 东瀛六旬翁浙大读中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2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杭州4月12日消息:据今日早报报道,上周刚刚开学的浙江大学中文留学生班里,来自日本的森正孝先生特别引人关注。

  今年61岁的森正孝虽已经两鬓霜白,精神仍十分充沛。他是“日本侵华细菌实验战调查团”团长、民间组织“日军细菌战揭露会”事务局长,长期从事日军在中国进行细菌战的研究工作。

  与以往不同的是,森正孝此次来中国并不是为了调查,而是学习中文。他表示,由于语言不通,在中国调查时遇到过许多麻烦,因此才会有学中文的念头。他将在浙江大学中文初级班学两个月,于5月31日回日本。

  为了翔实地了解“二战”时日军侵略中国的真相,1985年至今,森正孝到中国进行实地调查已达30多次,并制作了6部《侵略》系列专题电影。他的调查主题是长春伪满洲国皇宫、哈尔滨731部队、沈阳“九·一八”事件发生地、平顶山惨案和吉林丰满水库的万人坑。(丁晓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