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用通信卫星Milstar II完成在轨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22: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9日报道]美国空军军用通信卫星联合计划办公室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小组完成了其第二颗军用通信卫星Milstar II的在轨测试。他们共同对卫星进行了64天的在轨测试,比先前的军用通信卫星Milstar的在轨测试时间减少了一半。

  美军目前已经拥有了一个有四颗卫星组成的卫星星群,可以实现其全球覆盖的目标,
从而构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复杂的军用通信卫星系统。这颗卫星加入到美国军用卫星星群后将可以为美国的战略力量、空间预警系统和可配置力量提供全球覆盖的能力。

  这颗卫星是在2002年1月15日由"大力神-IV B"火箭发射升空的。这颗Milstar II卫星是目前美国国防部最先进的通信卫星,也是第二颗携带中速率载荷的卫星。由波音公司制造的中速率载荷拥有32个通道,其数据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5兆/秒。

  参加这项工程的成员主要有美国空军、航宇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TRW公司和雷声公司。这项工程的最后一颗卫星F-6目前计划将在2002年11月发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