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美国人质被菲叛军绑架10个月 行踪被居民发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2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官员4月11日透露,本周有人在巴西兰岛东部海岸的一个小镇上,看见了被菲律宾叛军组织阿布沙耶夫挟持超过10个月的美国传教士夫妇。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数月以来,被挟持的美国传教士伯纳姆夫妇首次被发现。上周,菲律宾军方称,美国的侦察机以及发现伯纳姆夫妇的下落,但是自今年1月以来,并没有人看到过他们。

  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官员称,4月10日,巴西兰的居民在岛上的Sumisip小镇发现伯纳姆夫妇的行踪。当地居民称,他们看到伯纳姆夫妇正在一条丛林围住的河中洗澡,旁边有许多阿布沙耶夫游击队士兵。

  据报道,阿布沙耶夫要求美国方面支付200百万美元为伯纳姆夫妇赎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同时还挟持着一名菲律宾护士。去年4月,阿布沙耶夫曾杀了一名和伯纳姆夫妇一块被他们绑架的美国人。(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