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向阿曼出售F-16战斗机专用炸弹和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专电美国国防部10日称,美国准备向阿曼出售价值4200万美元的F-16战斗机专用炸弹和炮弹。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一份递交给国会的报告中称:“这笔交易将帮助改进一个友好国家的安全状况,将有助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阿曼一直是一支维护中东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阿曼临近伊朗,靠近原油运输的必经之路霍尔木兹海峡。该国要求购买数百颗500磅和1000磅(225公斤和450公斤)炸弹,以及数千发高爆炸性20毫米炮弹。它还要求美国向其提供一些高科技武器产品,例如传感器制导武器,及用以将激光和其他制导系统安装在常规炸弹上的配套装备。

  阿曼与美国的军事关系最近逐渐加强。去年10月4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宣布,它将向该国出售12架F-16战斗机,预计价值11亿美元。

  国防安全合作局认为,这次的军火交易不会影响中东地区的军事平衡,阿曼皇家空军必须有能力反击大规模的海上袭击,以保护其油田设施。据悉,这次交易的主要承包商将为美国雷声和波音两家公司。

  根据有关美国武器出口的法规,如果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投票反对的话,国会可以在30天内驳回这宗交易。但对于美国的军火出口来说,还没有这样的先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