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炮兵学院与时俱进解工作难题育合格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郑国华、晓史报道:沈阳炮兵学院党委注重让“三个代表”进入工作,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教学实践,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矛盾,培养合格人才,使学院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

  这个学院曾是一个基础弱、底子薄的初级院校。新一届党委班子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到:只有按照“三个代表”要求抓工作,才能解决院校发展面临
的矛盾;只有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抓教学,才能使院校发展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此,他们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突破口,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学院从解决教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实际问题着手,先后对教学楼、办公楼、学员宿舍楼进行了改造,新建楼房13栋,使95%以上的干部住上了新房;新建能够容纳2800余人就餐的餐饮中心,实行了社会化保障;拨出专项资金种草植树,美化环境,使营院的“脏、乱、差”得到了彻底治理,通信难、用水难、交通难、子女入学入托难等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他们一手抓让“三个代表”进入教材、进入课堂,一手抓按“三个代表”要求指导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方法,提出教学的知识性与国际接轨、教学的通用性与国民教育接轨、教学的科学性与军事斗争准备和军队现代化接轨的教学目标,陆续施行了10多项教学改革;采取优惠政策从全国各地引进60多名高学历人才,在全院试行了“教员选课、管理干部任教、特长学员任教、客座教授任教”的教学机制,使毕业学员的综合素质、第一任职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受到部队普遍好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