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驻美代表处副代表蔡明宪昨抵美上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0日 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台湾驻美代表处新任副代表蔡明宪9日抵达华府上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明宪9日清晨抵达华府近郊的杜勒斯机场时,代表处另一位副代表沈吕巡和服务组组长王建业、行政组组长程豫台和侨教中心主任陈士魁等人都在场迎接。

  驻美代表处设有两位副代表,蔡明宪与他的前任李应元背景相似,都曾留美深造,也
都曾任民进党“立法委员”。

  由于蔡明宪具有所谓“民意代表”背景,而本周内又有大批“立法委员”前去华府参加“美国国会台湾连线”成立的相关活动,代表处官员认为蔡明宪履新时机再好不过。

  蔡明宪今年六十岁,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具有加拿大麦基尔大学法学院国际航空及太空法硕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企管硕士和加州西部法学院法学博士等学位,他曾任侨选不分区“国民大会代表”和“立法委员”等职。(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