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电称两岸专家推出台湾海峡隧道详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0日 0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英国伦敦《卫报》昨天报道,尽管台海两岸的统一前景仍很遥远,但是两岸学术界人士已经推出一个连接台湾与大陆的海底隧道周详计划。

  台“中央社”转述《卫报》的报道说,两岸大学最近在厦门市举行专题会议,共有七十名专家出席。这些专家认为,虽然还没有两岸政府的经费支持,但这一工程仍应尽早规划。

  计划中的海底隧道有两条路线:较短的一条在北方,长度大约九十英里,从邻近福州的平潭到台湾的新竹,其中包括一座建在大陆这一边的桥梁,长约十二英里;南边的路线长度为一百五十一英里,从厦门经过金门与澎湖,再延伸到台南。

  报道指出,这次的会议焦点放在南边较长的路线上,专家们认为初期工程可以先在厦门与金门之间的三英里海面上建一座跨海大桥,至于金门到澎湖之间则以一段八十一英里长的海底隧道相连。(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