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学院南京分院努力创新科研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9日 23: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顾宏标、项志明报道:新学期伊始,“炮兵新弹药作战使用”等4个研究中心在炮兵学院南京分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院为打破学科专业界限,加强科研协作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这个学院过去在科研上通常是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科研设施、人才资源的充分发挥。为改变这种状况,该院依据总部有关规定,以总参南京科技创新工作
站为依托,组建了“炮兵新弹药作战使用”、“自行火炮作战指挥”等4个研究中心。各研究中心采取首席教授负责制,按照“集中领导、统一规划、归口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进行运作,研究人员平时承担正常的教学任务,可根据科研任务、专业特点等在4个研究中心和教研室之间自由流动。遇有重要课题,各研究中心在首席教授的主持下,在全院专业技术人员中进行跨专业、跨教研室课题招标,组织相关人员和院校的知名学者专家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这样,既优化了资源配置和人才组合,又为广大专业技术干部提供了广阔的科研天地,带动了一批年轻教员的迅速成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