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与巴西公司结盟竞争巴西F-X战机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9日 22:2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4月4日报道]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斯奈克玛和泰利斯公司昨天与巴西飞机工业公司签署协议,建立了针对巴西7亿美元F-X战斗机项目的"幻影"2000BR竞争联盟。巴公司领导的小组将与提供F-16C/D战斗机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小组、提供JAS-39"鹰狮"的瑞典萨伯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小组及俄罗斯的"米格-29"和"苏-35"飞机形成竞争态势。

  巴西打算购买24架新战斗机替代老龄的F-5和"幻影"战斗机,该项目称为F-X。波音F/A-18E/F"超黄蜂"因无力与F-16、"幻影"2000和"鹰狮"在费用上竞争,于去年退出了F-X项目的角逐。

  "幻影"2000BR基于达索的"幻影"2000-5 Mk 2,并装备了泰莱斯公司的RDY-2雷达。如果巴西选择"幻影"2000BR,飞机将在巴西的工厂制造。巴西将获得飞机开发、生产和升级的全部自由,包括工程软件实验室和武器系统原始代码的转移。F-X项目的获胜方将在今年早些时候公之于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