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将在5月17日提出“宪改”版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9日 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为推动台湾所谓的“国会”改造,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成立了“‘国会’改造宪政推动小组”,昨天共有九位党团成员提出“修宪”版本,多数主张“立委”任期延长为四年,但对于“立委”席次则意见不一。推动小组执行长罗文嘉强调,民进党将在五月十七日最后确认党团版本,且只能提出一个版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团“‘国会’改造宪政推动小组”昨天收取了部分党团成员
的提案版本,多数都主张“立委”任期与“总统”一致、选制改为单一选区两票制等。

  不过,在“立委”席次方面意见相当多元,有些版本主张减为一百二十席,有些是两百席、一百四十九席等。

  罗文嘉昨天也提出民进党团“宪改”时间表,他指出,党团将在五月七日汇整所有版本,并于五月十七日党团会议确认党团版本,由于修宪门槛高,党团只会提出一个版本。(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