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政要鼓吹核武遏制中国 日本政府发言人明确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8日 2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4月8日消息:日本政府发言人今天否认日本核武化的可能性,指出日本在战后一贯的国策是不拥有核武器,今后将继续遵守这项政策。

  据“中央社”发自东京的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今天在记者会上,针对日前在野自由党党魁小泽一郎在演讲中提到日本核武的问题,作了上述的表示;他明确地否认日本核武化的可能性。

  小泽一郎上周六声称,日本可以在“一夜之间”制造大量核武器,以遏制中国的“过度膨胀”。他说,“对于日本来说,制造核弹头是轻而易举的,我们的核电厂里有足够的钚元素,足以制造三、四千个核弹头,并能在一夜之间生产上千个核弹头。”

  日本在战后坚持“非核三原则”(不开发、不拥有、不准带进国内)。核武器也是日本民间最为敏感的话题,民间历都抱着坚决反对的态度。1999年发生日本历来最严重的东海村核泄漏事故以来,民众对核工业的信心更受到了严重打击,并要求政府减少或停建核电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