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第六次为日本F-2战斗机生产部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8日 17: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2年4月4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3月29日宣布,其将为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生产的新型F-2支援战斗机提供部件,合同金额约为2亿美元。

  先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赢得了五项一年一次的合同,为45架F-2战斗机提供部件。加上这次第六项合同,飞机总数将达到57架。按照此项最新的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继续为F-2战斗机提供全部的后机身、前缘襟翼、存储管理系统,80%的左侧翼箱和其它的电
子设备及其维护设备。

  日本在1987年选择了F-16战机作为其设计新型支援战斗机的基础。2000年中期,日本防卫厅下属的技术研究与发展研究院完成了其四种原型机的测试,选定了XF-2。三菱重工业在2000年9月向日本防卫厅交付了首架成品机。截至2002年3月,已有28架F-2战斗机交付日本防卫厅。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日本研发F-2战斗机的过程中都是首要的子承包商,三菱重工业公司是其主承包商。日本防卫厅计划采购130架F-2战斗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