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由于安全原因 韩国停飞大多数KF-16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8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8日专电韩国军方8日宣布,由于安全原因,韩国已停飞了大多数喷气式战斗机主要机型KF-16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

  韩国空军人士称,KF-16战斗机的停飞命令是2月16日下达的,当时韩国军方正在对一架KF-16战斗机失事的原因进行调查。这是韩国公司根据韩国战斗机第一阶段发展规划于2000年完成120架KF-16战斗机交货任务后发生的第三起KF-16战斗机失事事件。

  KF-16战斗机是利用美国的技术和零部件在韩国汉城组装的,是韩国空军飞机的主要机型。

  一名韩国空军中校说,目前停飞的命令仍在执行,除了执行紧急飞行任务的KF-16战斗机外,所有此种飞机都被停飞,以进行维护和检查。他还说,韩国空军目前正在利用防空防御系统和其它的战斗机执行任务,以防出现安全真空。

  他拒绝证实韩国《少年朝鲜日报》有关所有117架KF-16战斗机因美国一家公司生产的主发动机部件出现问题而被全部停飞的报道。(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