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布什称台湾为“国家”系口误 白宫澄清对台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7日 1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说,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表示,布什总统日前在一次讲话中把台湾称为“国家”和“共和国”是一个口误,美对台政策没有改变。

  章启月说,美方已正式就对台政策问题向中方作出澄清。美方表示今后将不会再使用这样的表述,并强调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立场没有改变。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务院发表演讲,谈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时,竟然使用了“台湾共和国”的字眼。

  根据白宫网站随后公布的演说文稿,布什说:“我们协助中国和台湾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我们承认并欢迎‘台湾共和国’(Republic of Taiwan)和中国这两个国家(both countries)加入世贸组织,这十分重要。这具有正面积极的意义。这对我们的国家也是一个正面积极的发展。”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