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一政要称日可轻易制造大量核武器遏制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7日 1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4月7日消息:日本在野的自由党党魁小泽一郎声称,日本可以在“一夜之间”制造大量核武器,以遏制中国的“过度膨胀”。

  日本媒体称,小泽一郎的言论将导致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强烈反应,这些国家反对任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动向。

  据报道,曾担任执政自民党干事长的自由党总裁小泽一郎周六称,“对于日本来说,制造核弹头是轻而易举的,我们的核电厂里有足够的钚元素,足以制造三、四千个核弹头,并能在一夜之间生产上千个核弹头。”

  核武器是日本民间最为敏感的话题,民间历都抱着坚决反对的态度。1999年发生日本历来最严重的东海村核泄漏事故以来,民众对核工业的信心更受到了严重打击,并要求政府减少或停建核电厂。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在与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会面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有利于日本,也有利于其他国家。他不同意“中国的迅速发展会对日本构成威胁”的看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