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天文学家称:东南亚上空有颗神秘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7日 17:1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国家”网站报道,日本天文学家发现,在不太高的太空上悬停着一颗任何天体目录上都没有的、直径50米左右的神秘物体。

  俄塔社报道说,设在东京的日本国家太空安全局日前宣称,不排除这是美国的一颗用于电子刺探和跟踪的秘密卫星。

  这一不明物体首次发现还是在去年12月份。当时,日本太空安全局的专家正借助于天文望远镜观察近地轨道上聚集的所谓“太空垃圾”,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了它。这一物体的高度大约为36公里,其位置大约在赤道地带的印度尼西亚上空。该物体仔细地把握着自己的轨道和位置,这就证明它一定是受人工操纵的。

  上述日本专家解释说:美国空军定期公布地球周围的卫星、卫星碎片和其它太空垃圾的目录,但美国的太空装置不在其内。他们认为,假如不考虑这是什么地外星体的说法,印度尼西亚上空那颗卫星想必一定是美国人发射到轨道上去的。

  据一些资料记载,美国自上个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往太空发射旨在电子刺探的特大号的秘密卫星了。日本专家肯定地说,自上个世纪80年代后半期起,美国又为着同一目的往太空发射巨大的抛物面天线,这种天线连同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两者加在一起,其直径往往高达100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