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包道格出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7日 0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AIT)星期五宣布,包道格(上图)出任台北办事处处长。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对这项人事案表示赞许,称包是“理想人选”,因为包道格对美台关系有广泛、全盘的掌握,对东亚地区也有深入了解。

  据台湾媒体报道,包道格被认为是“亲大陆派”人士,曾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此项人事案曾受到美国某些国会议员质疑,也曾遭到少数媒体批评。

  据报道,包道格预定今年春季在华盛顿完成拜会准备工作后,前往台湾履职。

  根据美国在台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包道格生于宾西法尼州克兰顿市,曾就读于布朗大学、史丹佛大学和哈佛大学;他曾服役于美国海军,到过越南和日本。

  1980年包道格短暂服务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1982年至1984年服务于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之后进入国务院担任幕僚,1986年至1993年任职于里根时期的国家安全会议,并升任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及前布什总统的特别助理。在克林顿政府上台后,包道格在华府成立智库“亚太政策中心”。

  包道格与妻子贝丝.费兹杰罗女士育有两女,长女爱丽丝21岁,现就读于耶鲁大学,次女维多利亚18岁,现就读于加州大学圣塔克鲁斯分校。(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