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毒气弹两名中国受害者在日要求日方赔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5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5日消息:东京讯,日前,两名二战期间侵华日军毒气弹的中国被害者赴日本,在广岛县竹原市向当地日本市民控诉了旧日本军的暴行。

  二战期间,日军在中国大陆投下和遗弃了大量毒气弹,这些毒气弹至今还毒害着中国人的身体。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李国强两年52岁,1987年10月,他在工作场所调查挖掘出来的毒气弹时中毒,呼吸困难只能住院治疗,并被迫退职,至今仍将支付昂贵的医药费,生活艰难。拜泉市53岁的张岩在26年前便染上毒液,手和脚部分早已溃烂。

  他们由竹原市的市民团体“毒气岛历史研究所”主办的报告会上表示,要求日本政府尽早谢罪,并做出经济赔偿。

  据华文的《东方日报》的报道,随上述两名被害者一同赴日的黑龙江电视台的两名记者,拍摄了当年制造毒气弹的工场遗址和贮藏仓库遗迹,并听取了市民团体的介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