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媒体风传“基地”二号人物遭折磨 拉氏大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5日 16:05 南方日报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愤怒地否认了美国媒体作出的有关一名被捕的“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祖巴耶达赫可能受到折磨的报道。说到激动之处,他竟然用手敲起了桌子大发雷霆。

  祖巴耶达赫是美国迄今为止所抓获的级别最高的“基地”组织成员,他于上周落网。然而,在他落网之后,美国电视媒体则报道称,在巴基斯坦抓获的本·拉丹“基地”组织的
高层人物祖巴耶达赫可能受到了威胁,要把他从巴基斯坦转移到第三国,而在一个第三国中,审问的方式将会更为注重体罚,以迫使他招出一些重要信息和情报;否则,没有办法从他的嘴里“撬”出东西。美国的其它媒体也基本持相同的观点,认为只有“屈打才能成招”,对于这类顽固不化的坚定分子,没有别的办法。

  在4月3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愤怒地否认了这类报道,称这类报道既不准确,也不负责任。或许是为了强调他自己的异常愤怒,拉姆斯菲尔德甚至还用手敲着他面前的讲台。拉姆斯菲尔德最后强调说,他甚至不想用一些被媒体所广泛使用的“折磨”这个词,因为根本就无从谈起。他说,祖巴耶达赫正在因身上的枪伤而接受治疗,他将受到美国官员的“恰当询问”,而不是逼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