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惧美国压力 俄承诺帮助印度和平利用核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4日 2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高级官员4月4日透露,俄罗斯将协助印度政府和平地利用核能,尽管这样做有压力。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在结束两天的印度之行后称:“我们知道会有反对,但俄罗斯将继续对印度和平地利用核能提供帮助。”过去,美国一直反对俄罗斯向印度核电厂提供帮助,称这么做就相当于俄罗斯违反了核不扩散承诺。

  据悉,俄罗斯目前正在协助印度政府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立两个1000兆瓦的核电反应堆。弗拉基米尔称:“我们希望已经开始的核电厂建设能够如期进行。我们知道这对印度很重要。”

  弗拉基米尔称,俄罗斯不仅会帮助它的“战略伙伴”,也会督促它签署1999年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1998年,印度举行了5次核试验。美国随即对印度实施制裁。2001年,美国为争取印度对其反恐战争的支持取消了大部分针对印度的制裁。(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