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际裁军研讨会闭幕 各方警惕外层空间武器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4日 1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记者张朔)“二十一世纪裁军议程”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闭幕。与会各方普遍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多边裁军进程向前发展。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是在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陷入低潮的背景下召开的,受到各方普遍关注。

  与会代表就联合国在裁军领域的作用、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导弹扩散与导弹防御、核裁军、军事革命与常规裁军等当前裁军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方普遍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应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国际军控与防扩散体系,推动多边裁军进程向前发展。

  许多与会者强调,外层空间日益面临武器化的危险,国际社会应尽早采取行动,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此外,有关国家的战略理念和政策将对二十一世纪的国际和平与安全产生重要影响。

  联合国副秘书长达纳帕拉以及来自墨西哥、南非、埃及、伊朗、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近四十位高级政府官员和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副外长乔宗淮就防止外空军备竞赛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