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首批赴边远地区代职干部受称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4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4日电(范青、纵雁)在新疆帕米尔高原,在西藏阿里,在青海玉树、果洛……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首批赴驻艰苦地区部队代职的年轻干部,自觉与边陲官兵一道戍边守疆,经受了锻炼。

  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关于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鼓励他们到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指示,去年7月,解放军总政治部首次统一组织全军和武警部队的数十名
师团职干部到驻西藏、新疆、青海等边远艰苦地区部队代职锻炼。

  据有关部门介绍,这些年轻干部都是经过各级层层挑选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他们赴任后,被高原部队官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染,自觉地在雪原、草地、沙漠戈壁等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为部队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代理阿里军分区副司令员的北京军区某师副师长李玉国,到职后的第一个月就行程6000多公里,跑遍了风雪高原的边防连队和武装部,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济南军区某团团长许胜廷代理某边防副团长后,在团里主官因公外出、部队奉命执行战备任务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沉着指挥,保证了战备工作的落实。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南京军区某师副参谋长徐伟,在代理某边防团副团长期间,经常给官兵作时事报告,并在部队开设了“现代信息战”等专题讲座,深受官兵们的欢迎。(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