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明日访俄 双方将加强核能与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日 1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4月3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同伊朗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不对任何第三方的利益构成伤害,两国将深化在这一领域的携手合作。

  洛修科夫说,双方在这些“敏感领域”的合作是透明的,并没有违反有关防扩散的任何国际协定。他说,俄伊两国将继续依照双方已达成的协议加强合作,因为双方都认为这种合作并不伤害任何第三方的利益。

  伊朗外长哈拉齐将于4日到达莫斯科,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他将同俄外长伊万诺夫举行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双方将讨论如何加快伊朗核电站的建设。根据俄伊协议,俄罗斯向伊朗提供此电站的设备。由于这一项目的实施一再推迟,伊朗方面对此颇有怨言。(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