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汉光18演习”:“计算机模拟”加“实兵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2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台军“汉光十八号演习”预定于今年四至五月间分别以“计算机兵棋推演”及“实兵验证”等方式实施。在“实兵验证”部分,第一阶段将验证联合作战指挥机制运作,第二阶段将验证“三军”应急战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防部”作战计划次长室联合作战处少将赵清和今天在“国防部”举行记者会说明了“汉光十八号演习”实施概况。

  赵清和指出,“汉光十八号演习”的目的除对年度内台军部队训练及战备整备实施成效验收外,还将针对“精实案”及“国防二法”施行后“国防”体制的变革,“台军联合作战指挥机制”的编组架构、运作流程及应急作战能力进行验收。

  在“兵棋推演”方面,除接续“汉光十七号”演习成效,研究解决现存战备窒碍问题外,更以新规划的“联合作战指挥机制”编组与运作流程实施近似实战状况的计算机兵棋对抗演练。

  在“实兵推演”部分则区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施联合作战,置重点于C4ISR系统功能及联合作战指挥机制与各级指挥所运作,以验证联合作战指挥机制效能;第二阶段实施“三军”应急战备的验证。抽测“三军”所属不同类型的战略单位,采减装、实兵、实战方式实施验证。(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