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专门机构将续查台军“拉法叶”购舰舞弊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立法院”今天上午经过“朝野”协商,通过成立“海军光华二号调阅委员会”,继续追查台湾军方的拉法叶舰弊案。

  事实上,“海军光华二号调阅委员会”在当局上一届“立法院”时就已成立,但基于“届期不连续原则”已经解散。亲民党籍“立委”李庆华以“真相未明”为由,提案再成立“海军光华二号调阅委员会”,“立法院”“院会”上午顺利通过此案。

  台湾在2001年中爆出海军购买法国“拉法叶”军舰舞弊案件,“监察院”曾指涉案的佣金至少达到美金3至4亿元,包括台湾的前海军“总司令”叶昌桐等九名涉案退役军官遭到起诉,调查小组更曾发现李登辉之女李安娜涉嫌卷走3000万佣金。

  前台湾海军总司令、“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庄铭耀月前因肝癌去世,外界更揣测“拉法叶”舰采购案及尹清枫命案调查将会更为困难。专案小组成员曾指出,庄铭耀去世的确可能造成部分内情永远无法得知,但并不会造成调查上的困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