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的陆军未来作战系统设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14:52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3月25日报道]美国陆军所选定的未来作战系统项目主系统集成商--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预想16吨重有人驾驶车辆和6吨重无人驾驶平台通用车族,以及体积更小的机器人车辆和无人机。据悉,16吨车族以通用机动组件为基础,可以共享共同的车辆电子界面和软件包。16吨车族和6吨车族零配件通用率均为70%。

  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的方案中16吨级车族包括8种平台,即装备120毫米火炮、可以
打击瞄准线和非瞄准线目标的突击车;打击非瞄准线目标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供给车;侦察监视车;一种装备"箱式导弹"的车辆;迫击炮运载车;小型无人机运载车;以及可用作指挥控制车、小型机器人车辆控制车或支援车的装甲人员输送车。

  同时,波音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预想两种以上的6吨级无人驾驶平台:一种装备导弹和火炮的车辆,另一种为装备导弹的侦察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