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满美军别克斯岛演习 5名妇女闯入军事基地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0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军4月1日开始了在波多黎各别克斯岛上的第一天军事演习,5名妇女闯入军事区抗议,被美军逮捕。一名支持军事演习的人被一群抗议者暴打。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9·11事件之后反对美军在此演习的人越来越少,但是仍有一些抗议者赶往美军的基地,抗议游行、设置路障并举行守夜活动。

  来自波多黎各独立党的5名妇女4月1日黎明前闯进了美军的基地,当时离军事演习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美军士兵逮捕了这5名妇女,还把她们的手绑起来。这5人举起双手大叫:“海军滚出去!”

  一名支持美军军事演习的当地人在举着美国国旗游行时被反对演习的示威者抓住群殴,他的头部被打伤,警方费了很大功夫才把他从人群中拽出来。(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