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通报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日讯记者赵波、武天敏报道:全军“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取得明显效果。日前,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发出通报,表彰在这一活动中涌现出的15个先进单位和32名先进个人。

  自去年5月以来,全军部队按照四总部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以强化军车运行管理,积极预防车辆事故,促进汽车部(分)队全面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
形象”活动,军车运行管理秩序明显改善。

  在这一活动中,广大汽车部队官兵强化“军车窗口”意识,自觉维护军车声誉,遵章守纪,文明行车。违章违纪、车辆事故和军警民纠纷大幅度减少,严重违规肇事问题降到了历史最低点,重大恶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假冒军车现象得到重点打击,全军及武警部队共打掉假冒军车团伙21个,查扣假冒军车585辆,收缴各种假证件960本,查获涉假人员113人,维护了军车良好形象。此外,这项活动在管理机制、手段和方法上都有所创新,进一步完善了车辆使用、派遣、维护和勤务管理责任制,形成了靠制度管车管人的机制,一大批汽车部(分)队迈入基层建设先进行列。

  通报要求军交运输战线广大官兵,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推动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发展,为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落实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