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氏周刊:美国安局协助台监听大陆通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1日 18: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报导指出,台湾正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协助下在阳明山军管区测试和操作一个大型的信号情报设施。据称,这个设施可以监听到大陆的通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即将在4月3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表示,美国安局协助台湾当局协调及处理台湾各地信号情报站所收集到的信号情报,除了提供给台湾的“军情局”使用
,还通过卫星传送给美国安局。

  相关报道指出,阳明山的信号情报设施是根据台湾“国安局”签署的一项合约施工完成的,可用来监听大陆的通讯。报导强调,这个信情搜集处理设施是一个“信息处理中心”,目前坐落在台湾军方禁制区,该处同时也是美国马里兰州一家美商电讯公司的台湾总部。美国国务院官员和台湾“军情局”的消息人士证实,这家公司正是美国国安局的代理公司。(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