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火是纽约世贸中心倒塌的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1日 13:04 扬子晚报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和美国民用工程师协会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9·11”恐怖袭击中纽约世贸中心两座高110层的塔楼倒塌是两架被劫持飞机的燃油引发大火所致,并不是飞机撞击造成的。

  《纽约时报》29日公布了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报告说,飞机撞击大楼时,每架1万加仑(3.785万升)燃油的大约三分之一已经耗去,其余燃油分散到撞击部位附近楼层引发易燃
物起火,并殃及整座建筑物。大火温度高达摄氏1000多度,产生的热量相当于一座核电站,从而使得大楼的防火设备、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供水系统全部失灵。报道说,上述调查报告可能要到四五月份才会正式公布。图为世贸中心大楼遭撞击后燃起大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