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架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在菲律宾南部海域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1日 11: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当地时间3月31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诺尔-德托亚托(Noel Detoyato)称,美军一架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在菲律宾参加联合军事演习时坠入菲律宾南部海域,这架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当时正在演练打击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菲律宾穆斯林游击队。目前,这架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美军官员表示,这架无驾驶间谍飞机原本用来搜集阿布沙耶夫游击队的位置信息。美
军认为这个游击队组织与本-拉登和基地组织有关,因此派出了数架无人驾驶间谍飞机进行侦察。这架飞机在三宝颜市附近的海域坠毁,三宝颜市距离马尼拉以南约860公里。这是一个多月以来,参加军事演习的美军部队坠毁的第二架飞机。2月22日,美军特种部队的一架直升机在向巴西兰岛运送士兵时坠毁,造成10名美军官兵丧生。

  阿布沙耶夫组织曾制造过多起绑架事件,目前仍然扣押着美国一对传教士夫妇和一名菲律宾护士。(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使用新型间谍飞机追捕本-拉登(附图) (2001/11/23 08:02)
拉登副手这样死的 美遥控间谍飞机杀死阿提夫内幕 (2001/11/20 10:32)
塔利班称在被击落的间谍飞机上发现摄像机 (2001/09/23 21:19)
图文:在菲律宾的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 (2002/03/15 09:44)
美国将在菲律宾部署无人驾驶侦察机 (2002/03/11 13:17)
毁机事件刚过数小时 美军又一侦察机在菲迫降 (2002/02/22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