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空军某雷达旅锤炼夜间机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1日 09: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星、周鸿报道:日前,广空雷达某旅组织了一次以实战为背景的夜间机动演练。从撤收到展开雷达的时间,都比规定的时间缩短了1/3。

  新年度开训以来,这个旅围绕“在什么环境中打,就到什么环境中练”这一要求,确立了夜间机动训练方案。旅战术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的“蓝军”策划员,分别设置了阵地被“敌”封锁强行战斗机动、战斗中遭阻击、指挥系统遭破坏等课目,组织部队快速机动、
强行机动、隐蔽机动和各种复杂气象条件、恶劣环境条件下的机动训练。针对夜间机动能见度低、组织指挥协同困难等情况,旅领导带领有关人员围绕“撤、走、架、打”等课题刻苦攻关。在紧急情况下练“撤”和“架”;在复杂道路和恶劣气候条件下练“走”;在反侦察、反空袭、反干扰及诸军兵种协同条件下练“打”;综合利用各种伪装器材和手段练“藏”;在野外艰苦条件下练“吃”和“住”;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练保障,使部队在夜间机动中得到全面摔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