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四、南中国海大搜寻--举国情系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15: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沙志亮 崔伟光

  14个日日夜夜里,举国上下牵挂着王伟,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他们对英雄的敬意,对英雄家庭的关爱。

  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老总、副总和两位股民闻讯后,当天就把2万捐款寄到部队。这位
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总,得知王伟的战友郭利民、段辉等人在北京学习时,4月4日一早就从上海乘飞机赶往北京,当面表达他对英雄的敬意。浙江大学的赵晓宇等5名同学,自费从杭州赶往湖州,带着全校师生的牵挂和祝愿,前来探望英雄的父母。

  浙江丽水的两位农民昼夜兼程来到湖州,给王伟的父母送来了这样的条幅:“英雄家庭,国人敬仰”。

  湖州籍台胞吴神农代表在台湖州籍同乡给王伟的父母发来了慰问信,信中说:“你们英勇的儿子王伟,捍卫祖国领空的大无畏壮举,在台湖州同乡无不深表敬意……”

  在英雄的故乡湖州,王伟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湖州200多万人民的心,他们纷纷前往英雄父母家中安慰年迈焦虑的老人,还专门派出人员赶往海南看望王伟的妻子阮国琴并鼓励她坚强起来。

  当中央军委决定授予王伟“海空卫士”荧光荣誉称号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湖州市中心广场为“海空卫士”王伟塑像。湖州市还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王伟家人结成终身服务对子。

  4月14日,王伟战友的妻子、23名飞行员家属,给阮国琴写来了一封情深意切的信,她们在信中说:“……我们同是女人,同是飞行员的妻子,我们非常敬佩你的博大胸襟和深明大义,我们和你一样,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在我国沿海的侦察活动,不要再来扰乱和破坏我们安宁的生活,再也不要让父母失去儿女、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的人间悲剧发生……”

  武警学院全体学员把精心制作的1000只纸鹤送到阮国琴手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王伟的敬佩和对阮国琴的祝福。

  许多转业复员到地方的战友打电话、写信、发电报,表达他们对王伟的牵挂和对他家人的深情祝福。

  359旅的一位老战士的后代冯乔勇专程从新疆赶到陵水,4月10日中午来到机场门口,要求看望王伟的家属,他举着一块写有“中国人民不可辱”的白纸,哭着说:“王伟是好样的,王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的,王伟是中国人的骄傲,是我们中国军人的骄傲,是我们海军航空兵的骄傲!

  14个日日夜夜的大搜寻,我们望穿双眼,没有等到我们英雄王伟的回来,他用最美丽、最壮丽的瞬间,雕塑出了一个最灿烂、最辉煌的永恒。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儿时的梦(2002/03/30/ 17:24)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应征招飞(2002/03/30/ 17:20)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霹雳青春(2002/03/30/ 17:18)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初恋故事(2002/03/30/ 17:16)
医护人员回忆海空卫士王伟在桂林的日子(2002/03/30/ 17:12)
一、雏鹰展翅翔海天--飞向海天(2002/03/30/ 17:12)
二、无处不在的爱--好丈夫好父亲(2002/03/30/ 17:08)
王伟的故事:战友眼中的王伟(2002/03/30/ 17:07)
怀念战友王伟:歌声永相随 海天永相约(2002/03/30/ 17:04)
老师深情忆王伟:收到航校录取通知书时他非常兴奋(2002/03/30/ 17:03)
天之魂 海之魄--纪念“海空卫士”王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