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突入阿拉法特官邸的以突击队枪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13: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士兵手持CAR15卡宾枪冲入阿拉法特官邸

以色列士兵冲入阿拉法特官邸倒数第2个士兵手持内格夫机枪

  在梅卡瓦坦克轰击之后,以色列突击队在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的掩护下接近了阿拉法特官邸,并从墙上的破口突入官邸内部。以色列突击队员手持着美国造的CAR15卡宾枪,上面安装有Elbit Falcon反射式瞄准具和激光指示器。以色列机枪手拿着内格夫轻机枪随后进入了官邸。

  5.56×45 mm CAR15改进型卡宾枪:

  CAR15是M16A1突击步枪的卡宾枪型(枪管长14.5英寸)美国生产,是美国援助以色列的武器。90年代以后以军在以军中广泛使用。CAR15精度好,重量轻,适合安装各种附件。此枪可靠性不好,不适合在沙尘、泥水等恶劣环境下作战,但是约旦河西岸城镇地区环境对CAR15的影响不大。

  艾伯特法尔康(Elbit Falcon)反射式瞄准具采用战斗机平显仪的原理,在屏幕上投射一个红点,亮度颜色可调节。射手用红点对准目标即可发射,比传统的机械瞄准具捕获目标速度快,训练也更容易,而且还不妨碍原有机械瞄准具使用。300米内近战效果最好。

  CAR15还可以安装特里康(Trijicon) ACOG4倍固定倍率和3.5倍自动变焦光学瞄准具,这种瞄准具便于搜索目标,提供精确瞄准。CAR15安装特里康瞄准具时通常还安装贴鳃板和哈里斯两脚架,用于城市狙击作战,400米内射击精度较好,缺点是瞄准基线太高,因此射手头部暴露面积较大,容易被对手消灭。

  Elbit Falcon、Trijicon ACOG都是以色列的产品,也用于美军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CAR15还可以安装M203 40mm榴弹发射器,用于城市近战中给突击队和步兵班提供火力支援。主要弹种有杀伤弹、榴霰弹、杀伤爆破两用弹、信号弹、发烟弹等。100米内可对窗口大小的目标射击,最大射程350米。CAR15也可以直接从枪口发射以色列制造的各种杀伤、防暴枪榴弹。

  5.56×45 mm内格夫(Negev)机枪:内格夫机枪是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研制的,90年代成为以色列国防军的标准班用机枪。该枪的供弹机构为弹链/弹匣两用型,一般使用100发或200发弹链供弹,弹链射空后还可以直接插入伽利尔突击步枪或M16系列自动步枪的30发弹匣继续射击。内格夫轻机枪枪管可以快速更换,根据不同任务的需要,有4种枪管可供选择。标准型枪管长460毫米,短管型枪管长330 m。每种长度的枪管各有两种不同缠距的型号分别用于发射的M193和M855两种弹药。

  内格夫轻机枪火力猛烈,在600米内射击效果很好,杀伤力强。枪托可以折叠,便于在狭窄空间内使用。缺点是重量较大,弹药对建筑物穿透力差。枪全长1025毫米,枪托折叠后长780毫米。全重(含两脚架和枪托)7.2千克,射速600~950发可调。初速920米/秒,枪口动能1725J。

  7.62*51 mm FN MAG机枪:

  此枪是比利时FN公司研制的,50年代投产,共有75个国家装备,总产量15万挺以上。也是我国台湾省地方军队的制式武器。90年代以前是以色列国防军的标准班用机枪,现在主要作为车载武器,安装在梅卡瓦坦克、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战车、M113装甲输送车等战车上。

  FN MAG采用了很多著名机枪的成熟结构,机枪采用弹链供弹,速换枪管。性能优良,坚固耐用,武器寿命长,可靠性好,作为车载武器,有效射程在1200米以内,弹药储备量大,以色列坦克通常可携带弹药8000~10000发。其弹药动能大,现代城市里常见的树木、汽车门、建筑物的薄墙壁等障碍物均可穿透。枪长1225毫米,全重(含两脚架和枪托)10.85千克,射速600~1000发可调。初速840米/秒,枪口动能3387J。(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