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加大在海湾地区的军力部署 目标直指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09: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3月29日(北京时间30日)消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上将29日在五角大楼的一次吹风会上透露,美国军方将加大在海湾地区的军力部署,以便随时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做出回应。最近几个月,美军已经增加了部署在伊拉克邻国科威特的军力,而且还将在近斯向科威科增派地面部队。

  弗兰克斯上将暗示,部署到科威特的美军士兵还将加强训练和演习,以因应伊拉克国
内的形势变化。但是,弗兰克斯表示,美军此举意在警告伊拉克不要入侵邻国,而且美军目前的重点是阿富汗而并非伊拉克,他并未收到来自五角大楼的有关向伊拉克动武的命令。

  弗兰克斯指出,尽管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拒绝美军向其境内部署部队,但美军必须确保一旦伊拉克在海湾地区发动军事进攻,美军有能力立即予以回应。他说:“我们正在增强美军在海湾地区的指挥与指控能力。”

  布什政府此前指责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支持恐怖分子,并表示美方将考虑一系列因应措施,包括通过外交渠道敦促萨达姆重新允许联合国武器检查人员进入伊拉克境内实施检查以及对伊拉克采取武力行动等。但是,作为美方多年的盟友,沙特阿拉伯却明确表示,美军不应入侵伊拉克,如果布什政府决意这么做,沙特方面将不会为美军提供基地。

  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周四也发表声明称,美军对伊拉克的任何攻击都将被视作对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威胁。分析人士指出,在巴以冲突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亲美的阿拉伯国家显然非常担心一旦美国入侵伊拉克国内将发生反美骚乱。但是,前美国驻埃及大使罗伯特-佩勒特里表示,虽然阿拉伯国家的反对意味着美方一旦对伊拉克采取武力将很难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但布什政府不太可能改变其针对伊拉克的方针。

  与此同时,华盛顿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茱迪斯-基波认为,美国不会在近期对伊拉克动用武力。(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杜马副主席认为美国将于今夏轰炸伊拉克(2002/03/29/ 21:49)
67%的美国人赞成空袭伊拉克 美民众战争心理分析(2002/03/28/ 12:47)
找萨达姆难于上青天 杀手暗杀萨达姆始终没成功(2002/03/27/ 11:52)
美海湾空军基地总部迁往卡塔尔为打伊拉克作准备(2002/03/27/ 10:12)
准备对伊拉克动手 美可能将海湾指挥中心移到卡塔尔(2002/03/27/ 10:04)
萨达姆:美国想打击伊拉克是因为其“独立的政策”(2002/03/27/ 09:57)
萨达姆重申应按伊自己价值观来决定其采取的立场(2002/03/27/ 09:21)
萨达姆出50万美元巨资为“自杀炸弹烈士家属”发奖(2002/03/27/ 08:36)
伊拉克外长表示伊愿意承认科威特独立及伊科边界(2002/03/27/ 07:17)
热衷干预别国内政 美斥资500万扶植伊拉克反对派(2002/03/27/ 00:54)
“9-11”后美英首次轰炸伊拉克北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