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已经确定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达三十三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徐德金)又有三个外国组织被美国国务院确定为“恐怖主义组织”。至此,美国确定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达三十三个。但到目前为止,美方没有将“东突”确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二十七日在简报会上宣布,国务卿鲍威尔在国务院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名单上增列了三个中东恐怖主义组织。这三个组织中除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阿
克萨烈士旅外,还有“安萨尔联盟”和“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

  他说,“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是阿尔及利亚的一个武装组织,以推翻阿尔及利亚政府和强制推行原教旨主义穆斯林神权政治为目标。“安萨尔联盟”是一个主要以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营为基地的逊尼派恐怖主义组织,一直同“基地”组织有联系。

  美国对外国恐怖主义组织每两年重新确定一次。去年十月,美方曾重新确定一批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包括本拉登的“基地”组织。

  但美方至今没有将“东突”列入“外国恐怖主义组织”。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里克三月二十二日在简报会上说,就像以前说过的,在阿富汗发现一些维吾尔人同“基地”组织共同作战;有些受过“基地”组织训练的维吾尔人返回了中国。他说,美方当然明白中方面临的威胁,就像我们自己面临威胁那样。我们反对新疆或中国其它任何地方的恐怖主义暴力。

  但他又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不能成为压制正当的政治言论或宗教信仰自由的借口。为了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就必须尊重基本人权法。

  一月二十一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发表题为《“东突”恐怖势力难脱罪责》的文章,详细披露了“东突”恐怖势力近年来在中国境内从事的恐怖暴力活动。大量证据表明,在新疆境内发生的大多数恐怖暴力事件是由境外“东突”组织直接策划、指挥,境内一小撮人呼应,共同制造的。

  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多次强调,反恐不能有双重标准。中国副外长李肇星二月初访美时强调,“东突”打着人权的旗号,实际上搞的就是恐怖主义;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是国际社会反恐努力的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