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拉马拉投入重型步兵战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0日 0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的阿奇扎里特(Achzarit)重型步兵战车出现在阿拉法特官邸周围。为了减少行军时发动机和传动机构的磨损,这些战车在夜间用拖车运到拉马拉,天亮后参加了围攻阿拉法特官邸的行动。

  阿奇扎里特步兵战车是由以色列缴获的苏式的T54、T55坦克底盘改进而来。此项目由NIMAD公司负责。1982年开始研制,1989年装备部队,现有400辆左右。

  该车去掉了原有的坦克炮塔,加高了车体,车顶安装了5个舱口和顶置武器平台,发动机仍然后置,只是在右侧增加了蚌壳结构的后门,人员可以从车后下车,但是通道狭窄,只容一人通过,3名乘员,载员8人。

  采用复合装甲加强了前装甲,抗动能弹时相当于200毫米均质钢;抗破甲弹能力更好。车体两侧用TOGA装甲板加强,并有很大的间隔,防护足以抵挡M72、RPG7等轻型反坦克火箭的攻击。

  更换了底特律柴油机公司的650马力发动机和阿里逊公司的传动系统。阿奇扎里特2型换装了850马力发动机,但由于车重大,该车机动性不佳。

  车顶最多可安装4挺7.62毫米MAG通用机枪和一门60毫米迫击炮,安装在顶置武器平台的一挺机枪可以从车内通过潜望镜遥控射击,并有微光夜视仪,可以在夜间作战,由于城市条件下光源多,因此夜间观察距离更远。顶置武器平台必要时还可以安装迫击炮、自动榴弹发射器、大口径机枪。

  该车全重44吨,外型低矮,装甲坚固,发动机功率大,利于克服各种障碍。火力以自卫为主,主要任务是把步兵安全的运送到火线上,是当今世界最安全的步兵战车之一。曾经在南黎巴嫩地区的战斗中广泛使用。(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