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更名事纯属误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9日 18: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3月29日消息:南京有关方面昨天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更名一说纯属误传,希望媒体不要对这种无稽之谈再进行炒作。

  南京市政协研究室缪端副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政协从未组织过有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更名的讨论,也没有收到相关的提案或建议,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市里有这方面的意向。他认为这种“空穴来风”式的消息是很不严肃的。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教授对所谓“更名”一说同样感到震惊,认为没有任何事实根据,他希望停止这种毫无意义的人为炒作。

  先前有报道称,南京市政协委员提出建议,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更名为“国际和平中心”,一些媒体就此问题展开了讨论,网上也发布了相关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郭奔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