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安密件”曝光:陈水扁“出访”被迫延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8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可靠管道消息指出,陈水扁原订五月下旬出访非洲,但安排过程出现诸多因素,加上近日刘冠军案衍生秘密帐户曝光冲击,经“国安”及“外交”单位多次评估后,确定延后至七月以后成行。“国安”单位人员透露,届时岛内局势若依旧呈现不稳定状态,不排除取消出访行程。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外交部”初步拟定陈水扁访问国主要为西非国家,访问时间
原排订在五月下旬。

  正当“国安”及“外交”相关单位积极安排陈水扁“出访”行程之际,近日突传出延后“出访”。由于过去一周刘冠军案衍生秘密经费曝光风波,部分媒体刊登的机密资料甚至披露美日等国与台湾多项项目接触,这引发了各国的关注。岛内舆论认为陈水扁延后“出访”与“国安”机密资料曝光有关。

  根据“外交”单位解释,陈水扁“出访”行程决定延后的原因,除了与预计“访问”的西非国家政府必须分别洽商外,拟过境欧洲达到某种“外交”突破的计划,也需要更多的前置作业时间。

  据指出,陈水扁这次出访最早曾指示“尽可能安排访问非邦交国”及“利用行程安排之便,达到某些‘外交’突破的目的。”(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