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军队改进“鼬鼠-1”战车的夜视设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21:3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3月18日报道] 2002年2月21日装备有额外夜视模块的30辆"鼬鼠-1"MK(Wiesel)车中的第一辆被正式移交给德国军队。

  1990年德国军队装备了两种型号的Wiesel-1战车,这两种型号分别是TOW和MK 20,该种战车是由Rheinmetall DeTec AG的子公司Pheinmetall地面系统公司制造的。由于它易于空
运并且机动性好,所以经常被部署到海外执行任务。Wiesel-1的核心任务是护卫,在科索沃战争中又包括了对关键的地区和目标进行监视,同时还要监视和确保检查站的安全以及增援担负安全任务的部队。

  由于Wiesel-1 MK战车执行任务范围的扩大,所以需要改进其夜视和夜战能力。改进所选择的系统是自动AOZ 2000瞄准装置,由同样属于Pheinmetall DeTec集团的STN Atlas电子公司制造。在6个月的时间里Rheinmetall地面系统公司就生产出配备额外夜视模块的新型Wiesel-1 MK战车。改进后的战车改善了其战术效能,同时还不会损害其空运性能和机动性,现在即使在夜晚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对于人员和车辆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500米,可靠的测量距离为50米~3000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