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外长称俄罗斯在中亚仍将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6日电(记者张言)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兼国务秘书托卡耶夫26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将在中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在回答记者关于阿富汗反恐战争是否对俄在中亚的地位产生影响的问题时,托卡耶夫认为,俄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和地位并没有削弱,它在中亚地区的利益有充分的历史客观依据。他强调,俄依然保持在中亚的存在,俄在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基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托卡耶夫指出,目前中亚地区成为许多大国关注的焦点,对哈萨克斯坦来说,重要的不是成为大国意志的普通执行者,而应当尽力在符合自己地缘政治地位的前提下发挥积极作用。

  本月28日至30日,托卡耶夫将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据他透露,届时,他将与俄外长伊万诺夫就如何继续协调哈俄在中亚地区的政策交换意见,还将与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就进一步发展哈俄双边合作进行讨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