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批准《俄军未来武器装备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09: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在线杂志》2002年3月22日报道]俄罗斯政府最近批准了一项直至2010年的未来武器计划,其具体情况还没有披露,但有官员称,整个计划致力于升级苏制武器和开发新武器。

  但是俄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列·尼古拉耶夫尖锐谴责这项计划过多重视武器制造商的意见,并没有充分考虑现代战争的军事规划。他还说,俄罗斯的武器技术至少要落后美
国20年;如果技术差距扩展到15年或者更多,那么俄罗斯就不可能与美国进行平等的对话来确保其安全;目前俄罗斯的首要任务是开发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正在开发的武器。

  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军队就一直努力提高军人待遇和维持现有的军工企业。由于燃油和备件短缺,许多飞机停飞,海军舰船靠港。尽管存在这些问题,但是其高层军事官员仍然不愿放弃前苏联时代用来准备全球战争的军事结构,其中包含成百上千的国防工厂。目前这些工厂绝大多数已经无事可做。

  普京的向职业化军队快速转型的计划目前已经遭致高级官员的强硬抵制,他们称直到2004年才能准备好军事转型的观念。尼古拉耶夫称,事实上军队改革根本就没有能够实施。他还谴责了普京关闭古巴卢尔德斯电子情报站和越南海军基地的决定。他说,古巴卢尔德斯电子情报站几乎提供了美国情报信息的40%,在某些方面甚至达到了100%。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