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机场安全漏洞百出 安检仪失误率高达48%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大规模地加强了机场的安全检查措施,然而《今日美国》得到的秘密备忘录显示,政府调查人员对一些机场进行了安全测试后发现,很多机场的检测仪不能辨认出刀具、手枪和伪装的爆炸物等危险物品等,检测仪的失误率高达48%,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这一安全检测是美国总统布什亲自命令执行的,具体由美国运输部官员负责进行。测
试具体时间为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2月初,此时美国的机场都处于最高警戒状态,即便这样,测试发现许多机场的安全措施仍漏洞百出。

  《今日美国》得到的备忘录显示,调查人员在机场安检口共进行了783次试验,在机场其它安全关口的测试也有数百次之多。调查发现,很多情况下乘客可以带着刀具或者伪装的爆炸物蒙混过关。

  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在超过70%的试验中,调查人员可以带着刀具通过检测口;在30%的试验中,监测仪不能辨认出手枪;在60%的试验中,检测仪没有检测到伪装的爆炸物。总之,检测仪失误率为48%,让一些被禁止的物品带上飞机。

  一位反恐专家对此评论说:“我们当时的安全意识很高,居然还有如此多的隐患,这真是让人目瞪口呆,太难以置信了。”(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