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边防官兵捣毁一地下走私“油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0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三月二十五日电(严熔、黄庆锋、张国栋)深圳市宝安边防大队官兵今日在位于宝安区福永镇宝安国际机场防洪堤路段附近,成功捣毁了一个设置隐蔽的地下走私油窝点。缴获走私菜油两吨,以及用于驳接走私油的柴油发动机、油泵、油管等作案工具一批。

  深圳西部海域一直以来都是走私分子进行走私活动的首选地之一。他们采取不同手段疯狂进行走私,渐渐地把走私重心从海上转移到陆地,以此逃避打击牟取暴利。

  据悉,上午十时五十分,宝安边防官兵巡查至宝安国际机场防洪堤时,一间距堤坝二十米远的用石棉瓦搭建的工棚引起了官兵的注意。官兵们立即下车上前进行查看,发现这个临海而建的工棚地面上全是散落的油渍,棚内除了用于平时生活的家当外,还安放着一台柴油发动机、十多根油管、电瓶和装有二吨菜油的油罐。从现场情况来看,走私分子在闻知边防官兵到来之前,正在此地往油罐车上驳装走私油。

  据在场的宝安大队陈汉英大队长介绍,走私分子现在非常狡猾,他们改变以往直接向车上驳油的做法,而是在靠海、周围居住棚多、交通比较方便且不易被官兵发现的地理位置设置走私油窝点,进行走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