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完成在远东地区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5日 14: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专电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军方人士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宣布,俄军已经完成在该国远东地区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

  在此次演习中,俄军成功地击退了侵犯萨哈林岛的假想的“外国军队”。参加此次演习的有陆军、空军、空防和边防部队,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远东部队的作战能力。

  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包括有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其为“北方四岛”)。俄罗斯和日本两国都声称对该群岛拥有主权。

  二战结束后,日本一直要求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并将解决“北方四岛”问题与签署两国和平条约挂钩。由于俄日两国在领土问题上的争执长期得不到解决,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也就迟迟没有签署,两国关系的发展因此受到影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