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峡两岸专家聚首厦门研讨桥梁隧道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4日 08: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十三日电(刘舒凌杨伏山)由厦门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和金门金马两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台湾海峡桥梁隧道建设学术研讨会今日在厦门大学召开。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海峡两岸的七十多名专家学者将在会上做学术报告,福建省人大、政协、台办以及金马地区均有代表与会。

  福建省省长习近平为研讨会发来贺信说,“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想,两地学者的探讨和交流代表了两岸对于这一梦想的不懈追求,必将有助于它的早日实现。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就台海桥隧建设此前已举行过两次研讨会。一九九八年十一月,清华大学二十一世纪研究院和台湾大学在厦门举行研讨会,分析两岸桥隧建设线路设计;当时提出三种方案,北线从福建平潭到台湾新竹,这一条路程最短,中线从福建莆田到台湾中部,南线从厦门经金门、澎湖列岛到达台湾嘉义。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两岸学者在平潭岛召开第二次会议,重点是讨论北线建设工程。

  据了解,此次厦门会议专家将集中研讨台湾海峡桥隧建设的南线工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