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AAVP7系列两栖突击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3日 13: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长8米,空车重17.5吨,满载25.88吨。1983~1985年装备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1300多辆。3名成员,可运载21名陆战队员或4.54吨物资。也可以改装燃料空气弹投射系统用于扫雷。

  陆上行程:480千米(40千米/小时)。水上行驶时间:7小时(2600转/分)。抗浪能力:可穿越180厘米海浪(满载),300厘米海浪条件下可以生存。

  装甲防护:(35~45.5毫米铝合金装甲),部分车辆改装以色列附加装甲。火力:电动单人炮塔,12.7毫米机枪或40毫米榴弹发射器。

  AAVP7A1型两栖突击车、AAVC7A1型两栖指挥、控制与通信车、AAVR7A1型两栖抢修车。

  该车曾参加海湾战争,实战中暴露出一系列缺点,如:悬挂系统超负荷、通信设备过热、缺乏夜战能力、陆上行程短、速度慢、跟不上M1主战坦克;水上航速低,不能用于超视距登陆等等。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用M2步兵战车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改装部分AAVP7以延长其服役期限,但是AAVP7最终将被新研制的AAAV高速两栖突击车代替。(克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