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瑞士在二战期间曾扮演纳粹帮凶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3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2日电(记者陆大生)瑞士独立专家委员会22日在伯尔尼发表调查报告,严厉批评瑞士二战期间执行的政策,认为当局曾扮演纳粹帮凶角色,甚至协助纳粹实施最凶残的大屠杀。

  据悉,这份长达600页的调查报告是用5年时间才完成的。报告说,在1939年至1945年期间,瑞士当局明知纳粹屠杀犹太人,却在他们的护照上盖“J”(英文犹太人Jew的缩写)字
章,并于1942年封闭边界,阻止了大约两万人,其中大多数是犹太人。报告认为,这实际上等于把“活生生的人推入了悲惨的境地”。

  报告还揭露有关当局当时向德国和意大利提供贷款,为它们转运可疑物质,向德国出口武器,收购德国来路不明的黄金,使用强制劳工等等。此外,报告还认为,瑞士有关方面战后还掩盖二战中的不光彩作为,并企图隐瞒纳粹受害者存在瑞士的财产。(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