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配备重型武器前往东帝汶维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2日 18:21 中新社网站

日本自卫队300人出发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消息:大约300名日本自卫队人员今天从北海道千岁市航空自卫队基地启程前往东帝汶,参加联合国的维持和平行动。

  这些来自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士兵今天上午离开日本,将于明后天抵达东帝汶主要城市帝力。他们将与本月初到达的数十人的先遣队会合。

  还有230人将于4月10日抵达东帝汶,使参加联合国在该地区维和部队的日本自卫队人数达到680人,这也是日本参加维和任务的最大规模部署行动。

  按照日本修改的相关法规,此次日本维和部队将配备重型武器,这也是日本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重型装备最多的一次。

  日本自卫队先头部队3月4日抵达时,遭到包括前慰安妇在内的当地人士抗议。有5万多名东帝汶人在二战期间丧生。东帝汶人民曾与澳大利亚和荷兰的突击队合作,对日本侵略军展开游击战争。

  日本曾在当地建立杀人帮凶的辅助部队--黑色纵队,对东帝汶实施恐怖统治。这个葡萄牙的前殖民地在战争中死亡人数占到战前人口的12%,也是世界上二战人口损失最高的比例之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